等待晓晓

三分之一

【双leo】迷梦(一)

皇子吴炎X少傅罗玉 玩世不恭的小皇子又在欺负新少傅啦!


“玉儿!”罗玉人还未到前厅,便听到罗将军的呼唤,这头罗玉刚跨过门槛,那边罗将军就已经迎了上来,罗玉看爹笑得如此开心,想着该是发生了什么顺心之事。爹有多久没对自己笑得这么开心了?罗玉已经记不清了,他和爹之间总隔着那层无法开口的隔阂,却是谁也不愿意提起,毕竟,那是段刻骨铭心的伤痛。


“玉儿?你有听到爹说话吗?”罗将军推了推罗玉的身子,将罗玉飘散的思绪聚集。“嗯!孩儿知道了,爹,孩儿这就回去准备准备,明早去教四皇子读书。”罗玉勾起嘴角,只要能帮爹,那就无所谓询问过多,这一生被安排妥当,也没什么不好。


吴国现如今分为两个党派,一个二皇子派,一个四皇子派,两位皇子都是储君人选,各路官员为了自己今后的谋路都选择了站队,罗家世代忠良,罗将军更是为吴国立下赫赫战功,罗将军本无心参与朝中斗争,可是偏偏被那个精明的当今圣上拉入政局。圣上开口了,罗将军自然要把自己的独子罗玉献上去,为江山社稷做出贡献。


“玉儿!”罗将军叫住欲走的罗玉。


“爹,还有什么要嘱咐孩儿的吗?”罗玉转身,礼数周到。


“玉儿可愿意做四皇子的少傅?”


罗玉低头,光线只照在罗玉闪烁的睫毛之上,留下丝丝彩虹。“愿意!”罗玉开口,声音不悲不喜。


有何不愿?又有何权利不愿?这少傅是人人都能当的吗?圣上都未嫌弃自己无功名利禄,破格让自己去教四皇子,自己又怎能推拒!


于是,走了后门的罗玉在次日进宫被带到四皇子面前时,终于领教了都城百姓口中的四皇子的厉害。


“我倒要看看又是哪个倒霉催的来给我当少傅!”罗玉刚到院落便看到四皇子站在堆满书简的桌案上拍着胸脯一脸洋洋得意的样子。


怪不得之前几位少傅都被气走了,这样顽劣的人,还身在皇室,谁愿意去教?


“过来!”罗玉沉声开口。


四皇子转头,看见罗玉不禁愣了一下,而后狡黠一笑,这次的少傅皮囊还不错!四皇子跳下桌案,几下便飞到罗玉面前:“我吴国四皇子吴炎的名字你该是听过的吧!”不是疑问句,而是自信的肯定句,罗玉仔细看了看吴炎,果然有储君的气魄。“自是听过!”罗玉看着吴炎还沉浸在自鸣得意的骄傲中,立刻将冷水兜头泼下:“四皇子,咱们开始读书吧!”


果然和之前那些留着白胡子眉毛也白了的老头一个样!吴炎眉头一皱,想着这次用什么法子把罗玉也给赶走。


书卷被摊开在眼前,人也被按在椅子上,吴炎被迫接受着文化教育。还未到半盏茶的功夫,吴炎又开始在庭院开启派对了。罗玉伸手去捉吴炎,奈何吴炎小小年纪身手敏捷,跟个泥鳅一样滑溜,怎么也捉不到。罗玉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这乳臭未干的小子有两下子!


戒尺往桌案上一拍,倒是吓得吴炎一激灵,站在两旁的宫女太监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主子生起气来直接剁了这个相貌清秀的少傅。


正在K歌的吴炎被扫了兴致,小脸一垮,倒是没有拆房砸家,反而憋着嘴问道:“怎么了嘛!”


罗玉大步走到吴炎面前,不等吴炎反应,一戒尺便抽到吴炎手臂上,力气之足,打得吴炎眼泪当即就窜了出来。


罗玉这一举动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之前的几位少傅虽然被吴炎气的吹胡子瞪眼,但是无一人敢打吴炎这位真龙天子,罗玉这个年纪轻轻的少傅竟敢对从小舞刀弄枪的吴炎动武,可谓是蚂蚁绊大象了。


正当冷空气聚集到快要全面爆发之时,淑贵妃到了。“母妃!”吴炎跑到淑贵妃身边,还硬挤出两滴眼泪挂在脸上让淑贵妃看看自己的可怜样。


“出了什么事?”淑贵妃听闻今儿个来了新的少傅教吴炎,便想着来看看,结果一来便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吴炎亮了手臂,那手臂上高高肿起一条棱子,吴炎一脸委屈扑到淑贵妃的怀中:“母妃,少傅打我。”


淑贵妃摸了摸吴炎手臂上的伤口,心口疼得慌,转脸望向罗玉。初次进宫的罗玉哪里遇到过这样的场面,忘了问安也就罢了,这还打了人,对上淑贵妃的眼,当即跪了下去:“淑贵妃恕罪。”


淑贵妃看着罗玉战战兢兢的模样,想着必然是吴炎这臭小子给这年轻气盛的少傅气的狠了才动了手,倒是摆了手想要作罢。即便如此,罗玉也不敢起身,只跪在地上头也不敢抬。这厢淑贵妃不追究可惹得吴炎不高兴了:“母妃……”


知道儿子要说些什么,淑贵妃赶紧拦了话头:“来,娘给你看看手臂。”说着就拉起吴炎走了。


罗玉听到脚步声越走越远直至消失不见才敢起身,这宫中宫女太监机灵的狠,谁也没有出声,谁也没给罗玉眼色,罗玉用手拍了拍跪脏的裤摆,还没等处理干净就被圣上身边的大太监给叫走了。


“少傅,圣上有请。“大太监挥了挥拂尘,也不等罗玉回话就做了请的手势。


罗玉苦笑,这四皇子果然是个宠儿。想起方才淑贵妃对吴炎的软言细语,罗玉的心里被轻轻触动了一下,而后很快被理智拉扯回来。


“少傅,您在这等会儿,咱家进去通报一声。”罗玉呆站在原地看着大太监进了圣上寝宫关上了大门。


“听说外面那孩子给炎儿打了?”这声音低沉但是气势十足,不是当今圣上又能是谁。


“圣上,此事非虚。”大太监欠身说道。


“有意思!”桌案前的人手持卷宗,只露出一截锋利眉眼


罗玉在站了半个时辰之后终于认命,这哪是圣上在唤自己问话,只是因着自己打了四皇子给自己的一个惩罚罢了。


正值盛夏,艳阳高照,罗玉不知道这惩罚何时结束,只能默默数着时间,可是时间过得越久,罗玉的头脑越发的不清醒,身子也开始摇晃。


“圣上,少傅在外面快不行了。”大太监上前汇报。


“给那孩子送回将军府吧。”


寝宫的大门再次推开之时,罗玉已经汗水淋漓,脚步虚晃,几欲摔倒,身子被人捞住,罗玉才不至于难看的跌倒。“少傅,圣上让咱家送你回去。”


“有劳了。”罗玉坐在马车里一言不发,昏沉的头脑也没办法阻止罗玉的胡思乱想,罗玉只觉得今日之事太过可笑,好好的授课变成了罚站,这理找谁说去?


罗玉万万没想到,回到将军府还有一场大戏等着他。


屋中气氛低沉,罗将军的脸色有些难看,而罗将军身旁的女人正一脸小人得志的嘴脸。还未等罗玉开口,罗将军便指着左边的祠堂:“去祠堂跪着,晚饭也不要吃了!”


罗玉咬牙只吐出一个字:“好!”


罗玉跪在祠堂中,看着列祖列宗的牌位,心中恶恨!了不起,当真了不起!这四皇子吴炎真是个了不得的人,自己只打了他一戒尺,便受了如此之多的惩罚,抵抗不了,拒绝不得!


而皇宫中的吴炎正津津有味的吃着桃子,听着身边宫女的汇报。哼!罗玉,敢打我,无需我动手,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知难而退,要做我的少傅,门都没有!谁也不能做我的少傅!


吴炎原以为不会再见到罗玉,却没想到罗玉依旧赶来给他上课,只是脸色有些苍白,嘴唇也像是镀霜一般。吴炎依旧不肯读书,上树躲避罗玉,罗玉在树下看着在树上吃着桃子的吴炎,竟然点了头。


正当吴炎疑惑之际,罗玉手上的戒尺又拿了出来,吴炎冷笑看着罗玉:“怎么?又想打我?昨日打了我一戒尺之后吃的苦头还不够?”


罗玉握紧拳头,狠狠咬着牙槽:“够!怎么会不够!又是罚站又是罚跪的!就差一戒尺给我抽的皮开肉绽了。”罗玉忍着满腔怒火:“四皇子我是打不起了,也不敢打了,可是这宫中太监婢女我还是打得起的!”说着那一戒尺就要落在身旁的小太监身上。


这次吴炎有了防备,眼见戒尺要打到自己宫中人的身上,吴炎将手中的桃子狠狠砸了下去,速度之迅猛,如同石子一般砸到罗玉的手腕处,打得罗玉右手一阵,戒尺掉在了地上。这一下打得比罗玉昨日打吴炎那一下有过之而无不及,罗玉的右手微微颤抖,抬眼看向吴炎。


吴炎拍了拍手:“还你昨天打得那一下。”


“想不到四皇子还是个睚眦必报的人。”罗玉用指甲狠狠抠住那块被打伤的皮肉,不一会儿便见了点点红。


“祸不及亲人,我还想不到少傅能将气撒到无辜之人的身上呢!”吴炎看着罗玉愤恨的眼神,登时也怒火中烧:“少傅这等行为之龌龊,叫人不耻!”


“够了!臣好歹是四皇子的少傅,四皇子如此说,不知淑贵妃如何想?不知圣上如何想?”罗玉原本苍白的脸色更加白的可怖。


“少傅还有脸提父皇和母妃,我看少傅才是有娘生,没娘教!”这句话说的够狠,吴炎只见罗玉手死死揪着胸前的衣襟,白衣上有点点的血渍,呼吸也变得急促,从小习武的吴炎知道罗玉这是进的气少出的气多了,吴炎知道自己说的话太过,刚要道歉,便看到罗玉眼角泪滴滚落,身子抖如筛糠:“是!我是有娘生,没娘教!”这句话说的死绝,吴炎刚从树上跳下,就看到罗玉吐了一大口血,人也倒在了地上。


一片混乱过后,吴炎内心有愧的看着躺在自己寝宫榻上的罗玉,太医来过说是气血逆涌,心脉承受不及,导致吐血。其实吴炎心里门镜,罗玉就是被自己气到吐血了。


派去查罗玉的小太监回来太迟,错都犯了得到这些情报还有何用,吴炎现在只想手撕自己。


罗玉是罗将军的独子,爹是亲爹,娘倒是后娘,罗将军正室没有生育能力,罗玉是罗将军与妾室所生,遗憾的是罗玉出生之时,生母因难产而亡,罗将军与妾室之间情比金坚,罗玉虽然是爱妾留给罗将军唯一的礼物,却因着父子二人之间有着这样一段放不下的过去而多少有些生疏,更别提那后娘和每家的后娘都一样,常常在府里给罗玉使小绊子,再加上罗玉不是个练武的材料,这在将军世家本就是个遗憾,后娘就更是嚣张跋扈了。罗玉为了帮爹巩固家业,无法习武而选择从文,这才有机会去做吴炎的少傅。若是这一桩事搞砸了,想必罗玉今后的日子就更不能好过了。


“娘,娘……”梦中罗玉唤着娘亲,紧闭的双眼也藏不住眼泪,扑簌簌的一串串往下落,藏进了发丝,跌进了榻上,也滴进了吴炎的心里。


吴炎探手摸上罗玉的额头,依旧滚烫,太医说是中暑,吴炎又恨不得一个大嘴巴子给自己脸抽歪,罗玉现在躺在榻上烧的神志不清与自己逃不了干系。吴炎伸手抹掉罗玉的眼泪,轻轻哄着罗玉:“你别哭了,是我错了,是我不好,等你醒了,我让你当出气筒打个够好不好?”


罗玉在次日清晨醒了,期间药喂了吐,吐了喂,从小娇贵的四皇子一夜未合眼,谁也想不到,平日霸道蛮横的四皇子昨晚温柔的仿佛能滴出水,平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四皇子昨晚亲自喂少傅喝药,哪怕少傅将药碗打翻吐了四皇子一身。


吴炎见罗玉醒了,赶紧凑上去,昨晚打了一晚上的道歉腹稿在看到罗玉的双眼之时怎么也开不了口了。罗玉起初还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肉体和灵魂仿佛脱离一般,等到复位之时才觉得心口疼的发酸,嘴里都是苦味,再看到吴炎之后,罗玉更是躲开了视线。


“我,我,我……”吴炎磕磕绊绊无法成句。


罗玉抬手制止:“四皇子不必多言,这少傅,臣是当不起了!”


吴炎心头一震,赶紧捉住罗玉的双手:“不不不,是我不好!”


罗玉将手抽回:“四皇子何错之有?四皇子还不明白吗?身上的伤,臣都能忍受,唯有这心里的伤,过了臣的底线,臣忍不了!是臣无能,当不了四皇子的少傅!”


“不,不,你可以,谁都不能当我的少傅,但是你可以,我发誓,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要是生气,怎么打我都成,你给我的手打成烧饼都成!”吴炎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想不到前晚才立的“谁也不能做自己的少傅”这个flag会被这么早推翻。


果然还是孩子,罗玉知道,自己没有权利选择,就只能待在吴炎的身边,继续做着被欺辱的少傅。


只是让罗玉意外的是,吴炎虽然看似纨绔,却是真君子,说的话当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评论(7)

热度(68)